开展以《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增进师生沟通交流,厚植学生爱国荣校情怀,激发学生新学期学习主动性、责任感。3月4日晚,学校副校长张学钢、装备学院院长南黄河、党总支书记刘渭锋、副院长陈永峰及学院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走进装备学院各班教室,以《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斗正当时》为主题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宣讲内容从时政热点展开,引领同学们增强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通过图片和数据呈现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为广大学生指明努力方向。班会上各位领导老师还结合学校的日常管理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和学习习惯,制定目标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提高综合素质,在新的一年,奋楫逐梦、向阳而行!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新学期有了饱满的热情,强化了理想信念,为新学期开好头迈好步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