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助力我校双高建设,献礼50周年校庆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装备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在我校50周年校庆之际向我校捐赠伍万元现金,助力我校双高建设,献礼50周年校庆。在此,郑重向圣亚机电董事长雷胜利同志表示感谢,并祝愿圣亚大展宏图、蓬勃发展。

  我院与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始于今年3月份,装备学院首次参加省级技能大赛数控多轴加工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因今年大赛改革试点,所用设备与往年有较大差异,正当备赛师生一筹莫展时,学校教学总督导杨云峰了解到我院实际困难,帮我们与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雷胜利董事长进行联络,杨督导先后2次与装备学院师生赴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技术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了解设备是否满足大赛训练要求,雷董事长了解到学生需要用到4轴加工设备后,在厂里仅有一台的情况下也明确表示优先给学生们训练用,参赛师生4次赴咸阳累计21天在企业训练,企业在技术上给了学生专业的指导,在生活上也对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最终我院两项比赛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雷总对我校培训学生也赞誉有加,认为学生能够秉承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年轻好学,大有可为,希望学生毕业后可来企就业。5月份,我院与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加强学院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借助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生产资源和技术优势,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大空间,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份,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学院2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会后多人与企业进一步联系,目前已有近十名2024届毕业生在公司岗位实习。

  咸阳圣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古城咸阳西郊高新开发区,2004年初创立,占地面积18000余平方米,公司主要是以重型汽车零部件加工及航空机轮刹车系统部分零部件加工,重型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新能源汽车轮边减速机、轮毂、制动盘零件生产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先后被国家科技部陕西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被陕西省产品质量管理中心授予“陕西省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被咸阳市科技局授予“科技小巨人企业”和“瞪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