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装备制造学院“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72


 10月19日下午,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保老师作“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宣讲。装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会。



会上,张立保老师首先以秋瑾、广州黄花岗起义等事例来介绍辛亥革命的背景,通过武昌起义成功的原因来介绍辛亥革命的过程,通过剖析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性质及其历史局限性,总结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会议最后,张立保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教师深入了解到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党员要继承辛亥革命先驱们放眼世界、迎头赶上的雄心壮志,勇于突破一个又一个“卡脖子”难题,敢于和最好的比、勇于和最强的赛、善于向最先进的看齐,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奋楫扬帆实现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