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装备制造学院“三人行”人文讲堂第四讲—“从诗经看异性相处之规”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49

12月30日下午,铁道装备制造学院“三人行”人文讲堂第四讲—“从诗经看异性相处之规”于临渭校区B3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堂由装备学院黄川老师主持,语文教研室副教授王静教授主讲,2019级学生到聆听。

讲堂伊始,王静教授用文学方式比较系统完整地反映异性之间的相处之规。从《诗经》概说、家国同构的政治组织形式、重德与重礼的思想内涵三方面为参会同学进行讲述同学们根据讲解内容深刻体会到同异性之间的沟通交流之道,且希望通过自身理解去表达、去展现自我的思想理念。

本次讲座,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表示受益良多,可以丰富自身的情感体会、增强人际沟通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促进人格的全面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以后类似的讲座能够一直开展下去。(文/文旭彬 高佳乐 图/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