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学院党员学生及新生代表参观窦铁成事迹展览馆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68

       2020年12月17日下午4:00,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党员学生及新生代表由黄川老师带队前往高新校区中国铁路发展教育基地,参观窦铁成事迹展览馆,学习优秀校友窦铁成事迹,传承伟大劳模精神。

       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窦铁成事迹展览馆,深掘铁成精神,深入了解窦铁成前辈在工作上的经历。前辈时刻保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的积极思想。攻克无数难关,带领工友们在面对恶劣环境的考验中,仍展现出超凡的能力。学生党员们通过满满整张墙的奖章,展柜中一本本厚重的笔记,看见了铁成前辈身上凝结的宝贵精神财富,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要积极发扬“铁成精神”,争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同学们之后自主参观了展馆,领略了窦铁成坚持学习、勤于钻研、提高技能、攻克难题、创造价值的成长历程。见证了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成长为掌握现代电力施工技术的专家型技术工人、“技能大师”、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过程。

       此次参观窦铁成事迹展览馆,向我院学生党员营造了当今时代的模范典范,引导学生党员应当树立起“肯吃苦,讲奉献,敢拼搏,能力强,技术专”的时代精神。对每位师生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也激发了装备学子传承劳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奋进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