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技能大赛决赛方案-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

发布者:梁骅旗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81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第十五届技能大赛决赛方案

竞赛项目

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

项目类别

个人  þ团体( 3 人一组)

负责人

陈永峰 孙珂琪

评委

温银萍 朱帅 袁吉 李宏 王智勇 左维琦 徐立青 张阳(企业)

地点

临渭校区 液压实训基地(S306

时间

202011261610分 至 202011261810

具体安排:

一、竞赛方式

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项目由3名参赛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并完成竞赛规定的工作任务。

二、参赛资格

1、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

2、熟练掌握液压基础知识、熟悉液压回路工作原理;

3具备正确使用液压综合试验台、液压元器件的能力。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内容

方向控制回路、速度控制回路的搭建与调试,参赛队员在参赛现场抽取题目,按题目要求搭建液压回路并进行调试。

(二)选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

完成“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竞赛,规定用时为30分钟(液压回路搭建20分钟,液压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10分钟);计时从选手开始选择液压元器件起,到回路搭建完成并调试成功,完成故障分析与排除,最后清理干净工作台面为止;以现场裁判计时为准。

(三)竞赛场地及仪器设备

竞赛场地:工程机械液压实训室(S306)。

仪器设备:液压综合实验台及相关液压元器件。

(四)选手自带工具

参赛选手自行携带黑色签字笔。

(五)主要技术要求

能正确选用液压元器件,完成液压回路的搭建,并调试成功。

(六)能力准备

熟悉液压综合实验台的使用方法;掌握液压回路的工作原理;掌握液压回路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具有团队协作、沟通协调能力。

(七)参赛规则

    1.各队参赛顺序根据“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决赛安排表”组号的先后顺序进行。

2.参赛选手必须着工装按照大赛规定的参赛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比赛场地。

3.参赛选手须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否则不准参加比赛。

(八)评分标准及名次排列

液压回路搭建满分70分,液压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满分30分,共计100分。在20分钟内完成回路搭建,并成功运行的为满分70分,完成时间每增加2分钟扣5分,以此类推,扣完为止;回路搭建不正确,不能正常运行的计0分。在10分钟内完成液压回路故障诊断与排除,且正确完成的为满分30分,完成时间每增加2分钟扣5分,以此类推,扣完为止;故障诊断不正确或不能排除故障计0分。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列选手名次。对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且成绩相同的,按时间多少排名,用时少的排名靠前。

比赛过程中评委监督设备使用以及组员配合过程中的规范性,严重违规操作评委有权终止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