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故事//融思政之“盐”,品专业之“味”

发布者:张金坡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44

为响应教育部和学校“课程思政”教育精神,6月22日下午3:00装备学院在B305教室举行“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督导李兆亭教授、李国强教授、谢鹰白教授、人事处刘超群处长、质管中心周安福主任、学院南黄河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强等专家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中,6位年轻老师逐一亮相,各显神通,他们紧紧围绕“课程思政”主题,依据课程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他们将火神山雷神山的大国力量融入电焊课程、将大国工匠事迹精益求精精神导入齿轮制造,将质量互变辩证思维带入曲柄摇杆,课程丰富充实,思政效果明显。

   赛后专家和评委纷纷给出了中肯的点评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深挖思政元素,紧密贴合课程特色,自然有机渗透;二是要注重教学效果,在师生互动中让PPT和学生都动起来;三是要增强课程设计感,结合国家大局战略,鼓励学生学技报国。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底和靓丽的教学风采。(文/文旭彬 海耀杰 翟强强 图/常恒宇)

竞赛现场

教学互动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