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赛项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张金坡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63

    20191121日下午,我系承办的陕铁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电控液压系统的调试与故障诊断赛项”赛项决赛在实训楼S306顺利举行。

经初赛剧烈角逐,共有39名(13组)学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团队配合能力、6S实训管理能力为目的,设立两个环节,环节一通过选择元件、搭建回路、讲解原理、故障诊断、整理台面,考察学生实操技能;环节二通过书面回答考察学生基本知识。在比赛中,评委严格把控各个环节,实时监控操作过程,合理评判最终成绩,并在最后给予全面总结,细心指导,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比赛特邀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翁寅生研究员做大赛评委,赛后,翁寅生研究员给同学们结合企业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液压系统在不同机械中的应用、先进技术以及规范操作的重要性,通过学校挂钩企业、理论结合实践,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学习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