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张金坡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265

20191120日,由机电工程系承办的学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决赛在临渭校区实训楼S311举行。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为团体项目,对接国赛项目,经过预赛,有13组学生进入决赛,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要求的电气控制系统绘图、进行PLC编程,搭建线路并调试成功。

此次比赛特邀企业专家冯磊前来指导,依托企业行业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通过连线的细节、程序的优化、安装于调试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冯工指出在电气工程操作中,一个操作顺序的颠倒或漏掉一个其中的操作项目,都可能会导致人员伤亡、设备损毁、大面积停电等严重的事故,产生不良后果,甚至是严重的社会影响。因此在教学及实践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学生提出严格的遵章守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