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学管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564

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夯实党员队伍基础,储备党组织后备力量。511日至12日,陕铁院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临渭校区1班)培训班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班,来自4个二级党组织的135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长共为24学时。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家报告、集体研讨、在线学习以及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时代主题,切实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分别邀请到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道桥工程党总支书记、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李昌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教授,学院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审计处处长张修身,校企合作处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校友工作处处长王庆东,思政部孟红松博士,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毅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喆等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 是人民的选择》、《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牢记党的宗旨 践行党的宗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强化廉洁意识 传播廉洁理念 做廉洁自律好党员》、《知行合一 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人民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解读》、《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共八讲。老师们的授课,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内容详实、生活化和故事化的讲课方式给学员们极强的感染力与号召力,备受学员们赞誉。

过本次培训,引导全院党员发展对象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提高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促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高我院党员发展对象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文/翟强强 图/李栋)

第一讲

第二讲

第三讲

第四讲

第五讲

第六讲

第七讲

第八讲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