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43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430日,机电工程系于临渭校区B107教室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系党总支书记刘艳明,团总支书记王力老师,辅导员卫颖颖、樵锐、翟强强老师以及全体团学干部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同回忆了五四运动100周年来祖国所发生的变革。随后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6项要求。通过以上6点要求又向我们讲述了历史上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爱因斯坦、邱少云等英雄的青年事迹,通过英雄的青年事迹鼓励广大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观影结束后,王力老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我系师生再次召开主题研讨会,会议中王老师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学习中、思想上能够成为一名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成为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的时代青年。(文/罗义凡 图/李栋)



观影现场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