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铁院举行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学管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404

48日晚,陕铁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云峰教授,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吴海光、道桥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昌锋、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宏礼、以及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72期全体培训学员共计3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刘艳明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道桥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昌锋宣读本期培训班有关的课程内容及学习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纪律要求,重点强调党课学习一定要“入脑、走心、笃行”。 随后,刘艳明书记对全体学员们表示祝贺和欢迎,强调党校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思想、增强党性锻炼,以及对青年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鼓励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云峰书记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期党校培训的第一课。他结合党的苦难光辉史从党的宗旨是什么、如何理解党的宗旨、怎样践行党的宗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员的必修课,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鼓励大家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忠于党,时刻践行党的意志,做新时代追梦青年。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分7讲,将就《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入党基本程序和入党常用文书写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内容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各位学员要积极学习、乐于实践、敢于探索,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文/陈鑫 翟强强 图/张怡)

党课开班仪式及出席领导

刘艳明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奏唱国歌

杨云峰书记开讲第一课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