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三人行”人文讲堂第二十八讲开讲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学管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82

值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之际,9月18日晚,机电系“三人行”人文讲堂第二十八讲——《九一八事变始末》,于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本讲由该系辅导员、思政部教师柏来任主讲,该系全体大一新生到会聆听。

    讲座中,柏来任以九一八事变的爆发为主线,深入剖析了事变爆发时的国际、国内背景;阐述了日本关东军炸毁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继而侵略东三省的史实;总结了南京国民政府与东北地方政府实行不抵抗政策致使东北全境沦陷的严重过失;最后,柏来任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发奋图强”,化热血为奋进,做强大祖国的建设者,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三人行”人文讲堂以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为目的,为刚刚军训结束的大一新生上了很好的大学第一课。(穆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