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师学习,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228

5月12日,机电工程系荣幸请到了焊接大师付浩为我系同学作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技术报告。

付浩,男,48岁,焊接高级技师。1985年9月参加工作,从事焊接工作31年。任国家级技能大师,陕西建工安装集团焊工考试机构教师、教练员。曾多次参加省部级焊接技术比赛,屡获第一、二名,并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状元”、“陕西省技术能手”、首批“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青年突击手”、“陕西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二十多项荣誉。

                 

此次报告会在B200进行,机电3151、焊接3151、焊接3161全体同学及机电系部分老师参加 。

                

付浩大师在报告会中给大家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强调我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天分,我只是做事一丝不苟,做事做到精,坚持下去,自然而然就有了今天的成就。

                

下午,焊接大师付浩在金工实训基地演示了拿手绝活摇摆焊法。院党委书记王晖、机电工程系办公室主任何冰及机电系部分老师、焊接专业全体同学一同观摩学习。

                

通过此次付浩大师的技术报告会与技术演示会,让大家领悟到真正的“工匠精神”,正是付浩大师具备这样能吃苦,做事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从而绽放出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