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智慧•创新党建工作——机电系赴蒲阳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418

1217日上午,机电系党总支赴临渭区吝店镇蒲阳村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中,蒲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文科为我们介绍了蒲阳村的特色党建工作,从“3321”理念到党建+X”机制,编创《蒲阳党建团结歌》,开展夜读活动等。蒲阳村在党建工作上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思路,结合本村历史和村民特色开展工作,切实的将党建工作落在了实处。同时,蒲阳村还提倡亮出党员牌子,实行党员包联户制度,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在蒲阳村现代化新农村的建设中得到了切实的体现。

交流学习后,机电系师生党员参观了位于蒲阳村村委会对面的古城民俗博物馆。博物馆造型别致,内容丰富,分为蒲阳遗址馆、记忆馆、陶瓷馆、民俗馆、红色记忆馆等多个分馆,蒲阳村自创的垃圾兑换银行、功德银行创意新颖、内涵丰富且具有实际意义,记忆馆中党史知识也颇有教育意义。

在交流学习过程中,机电系党总支书记刘艳明与周文科主任就如何针对不同群体有效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蒲阳村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党建机制为机电系的党建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机电系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也会以此为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党员服务机制,将党建工作做出高度、做出实效。(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