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介绍

发布者: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3520

 铁道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有教工党员41名,学生党员71名。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总支在严谨、务实的基础上坚持抓党建,带全面,树正气,促学习,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院师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书记职责:

1、负责主持总支的日常工作。

2、制定总支工作计划,召开总支部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校党委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

3、组织实施党总支工作计划和决议,督促检查执行情况,按时向总支部大会和校党委报告工作。

4、经常与总支部委员及团总支、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工作,积极支持他们工作。

5、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作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6、抓好总支委会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组织委员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和党员思想状况。

2、组织好民主生活会,并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3、作好民主评议工作。推动总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总支委员会提出表彰奖励的建议。

4、配合宣传、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5、办理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6、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纪检委员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对党员进行守法教育。

2、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

3、协助书记加强党风建设。

4、检查、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的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不受侵犯。

6、负责总支所辖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宣传委员职责:

1、了解党员和普通学生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

2、结合任务及党的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宣传报导工作,宣传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3、联系院学生会、团总支等其他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